空谷幽兰

光遇诡秘(二十六)

激情开文,为了门先生。本来是要嫖门先生,结果发现他还有塔玛拉。。。目前的存稿在无cp和嫖门先生之间摇摆不定。所以结局也是摇摆不定哒。

  不知道激情可以持续多久,入坑者慎入。

  文笔垃圾,设定bug一堆。

  主角非常单纯,设定是和光子崽种一样的性格。主角是个肝帝,把时间都花在游戏上面了,不知道诡秘之主的存在。同时因为是个网瘾少年/女(?性别取决于我要不要嫖门先生)所以很多ta不理解的东西都会用游戏里的机制来代替,并不是说他在诡秘里的视角就是这样的,主角的金手指只有光之子的各种加强版能力和一个系统而已。先祖,光之生物什么的都是主角自己的理解,诡秘世界不存在它们。

  系统没有自我意识,就是一个帮主角适应诡秘世界的工具而已。

  ooc归我,荣耀归乌贼太太和小陈。

以上

正文奉上




“我乃愚者先生的神使,烈焰达尼兹是也。之前隐瞒身份多有冒犯实属无奈。皆因,因,因你出现的时间太过敏感,我们怕你来意不善,所以才行此无奈之举的。如有冒犯,十分抱歉。”达尼兹回忆着之前船长教给他应付场面的那些话,套着模板流利地背起了公关文书。别说,除了中间有点磕磕绊绊还很像样。

  看着被唬的一愣一愣的吟游诗人,达尼兹在心里满意的点头:不错不错,不枉我之前背这些东西背了这么久。然后趁热打铁道:“虽然我现在仍未知阁下目的为何,但是我信任您不会行不义之事,不知您……可愿随我……参观教堂。”

  达尼兹顿了顿,想起还有一个环节没有背,又开口道:“以此,当做我之前冒犯之举的赔罪。”狗屎的,还是背得不够熟练,回去之后还要在看几遍船长给我的小抄才行。没事没事,不要慌,问题不大,安德烈说过,如果我实在记不住就在中间停顿一会,这样还能提高神使的格调。我刚刚有停顿了,看祂的表情应该是唬住了。

  达尼兹脸上带笑地看着阿九,似乎是在耐心地等待祂的回答。脑子里面却像个开水壶,各种念头翻滚着冒出又湮灭,各种脑补和吐槽横飞。

  阿九拘谨地伸出手“哪里哪里,是我太麻烦你了……也谈不上什么赔罪,你愿意带我逛逛再好不过了。”很好,唬住了。他们太阳序列的果然都很好哄。达尼兹伸手回握,发自内心地笑了“那么请跟我来吧。”




  我楞楞地看着达尼兹做自我介绍。现在他好有神父,不,神使的样子哦。果然神职人员就是要有反差萌才带感吗?平时是阳光热血漫男主,在神职的时候就变得沉稳庄重起来……这种人设好带感啊!

  我感觉达尼兹此刻背景好像带着光圈一样。


  嗯,后面那个幻觉肯定是老乡的4D电影看多了的缘故。他那个魔改版神话故事里面动不动就圣光特效满天飞,羽毛光圈遍地撒,我看久了幻视也是很正常的事。

  我晃了晃脑袋,甩掉脑子里的圣光特效。再抬头,小心翼翼的措辞回应。没办法,达尼兹现在的样子太禁欲了,我感觉我要是再用朋友间玩闹的语气地回答的话,好像不太好。 

  达尼兹握住我的手带我参观教堂的时候我还有点紧张。他可能也察觉到了我的不自然,没有再端着神使的架子,又恢复了达尼兹的样子,小声的为我介绍愚者教堂。

   我们的气氛渐渐回温,就在这时,一个声音在我们身后响起“达尼兹先生,真巧,在这里遇到您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9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